close

    牛腩湯+法國麵包

 

這道菜是道地的越南小吃,因為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,所以這道菜絕對是經典的代表,也延續了法國菜的多工(搞工)

牛腩,是牛腹部下的側肉,法國人很愛這道菜是因為,牛腩的筋肉分布適當,帶有些許的油花可以增加那種入口即融的口感,而不會讓牛肉吃起來會有乾澀的感覺,就跟黑鮪魚肚一樣。做這道菜真的很費工,需要用多種中藥熬煮,來做出它入口後的多種層次,湯頭都是精心熬製的牛大骨湯,而不是坊間用的雞脖子或是其他雜骨,這點很重要,因為湯頭是一道菜的精神,湯頭是菜的開始點,一開始就不能馬虎或隨便,這樣才能喝出鮮甜的牛骨湯味,不管是搭配法式麵包或者河粉麵條,才能入味相襯,真的很希望台灣可以接受這個理念。

 

我的親戚是一個英國跟葡萄牙混血血統的美國人,外國人對麵包的製作,好像是一種上天給予的天賦,所以一次因緣際會,剛好找到一位略懂英文的麵包師傅,我們溝通了一個recipe,終於做出了符合期待中的法國麵包,麵包製作過程需要發酵兩天,外皮酥脆,內層柔軟度佳,又是可以堅持不添加香料,麵粉比例較高的法國麵包,所以這道菜便成了很多外國人喜愛的餐點。

 

明昌越南小館之牛腩湯

 

 

 

 

明昌越南小館之法國麵包(25元_條)

 

明昌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gchangvn 來打卡,可以減5元,拍照上傳,哈哈 (還要再減??!!可以啊,問老闆娘)

新竹市東區學府路369號

我餓不想等專線:03-5166046 (暗號,我快餓死了,請幫我做快一點喔,如果你敢說,換我減你五元)

 

 

新竹美食,新竹明昌越南小館,越式小館,越南菜,越南料理,越式料理,越式餐館,越南餐館,越南餐廳,越式餐廳,蝦醬空心菜,下午茶,園區,點心,新竹餐廳,新竹好吃的餐廳,新竹好吃的小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昌越南小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