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會想開這間店,大概是因為我對台灣有一種特殊的感情,我雖然是一個廣東人,隨著抗戰的時期的顛沛流離,跟長輩們一同在越南的胡志明市長大的小孩,小時候最深刻的記憶,是跟祖母一同在廚房做菜的回憶。祖母做的菜,總是我們一大家族最喜愛。

雖然在台灣住了16年,但是一直都是個上班族,沒有勇氣做做生意,直到去年,弟弟過世了,我很快地從悲傷中站起來,支持我的是承接他的夢想,不管再怎麼辛苦,總是要為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擁有有一個小小的天地,創業的夢想,於是乎,開了一間這樣的越南小館,希望可以做出道地的越南菜,讓人們可以不用到越南也可以享用到,很多餐廳到了台灣,都會經過一些口味上的轉換,來符合當地人的口味,但是我還是希望不經過改良式的味道可以得到支持,堅持營養跟健康的餐點。

大家都會覺得我所選擇的地點很特別,在學府路上,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,不太熱鬧,很多客人第一次進來,都會覺得很害怕,抱著問號的眼神,直到我從廚房中走出來,帶著笑容迎接每個人。其實,我覺得用餐環境非常重要,乾淨、不吵鬧、好停車、東西好吃是最重要的,雖然我沒有錢在裝潢店上面,店看起來有點簡單,但是每每人潮離去,就是最重要的清潔時間,但是乾淨是最重要的。

 

********道地越南牛腩河粉+新鮮進口海鮮醬+辣椒醬(醬料店內均有售喔!)*****************

明昌越南小館之牛腩河粉(90元).jpg 

 

 

*******砂糖酸子,看似糖分很高的蜜餞,實際上入口即化,且沒有過甜的糖味喔,值得品嘗一試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17明昌蜜餞_50元(去背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進口海鮮醬+辣椒醬,居家煮麵好料理

 

1明昌辣椒醬_海鮮醬_60元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昌越南小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